纪念日

敬英日花语企划-玫瑰


by白棨


#非常非常微量的提到了薰杏#(介意者慎)




一、

办公桌上的精致茶杯里还剩半杯没有喝完的红茶,已经是傍晚了,窗外的晚霞是温暖的橙色,窗户的轮廓映照在那一叠叠的文件上。学生会的办公室里,天祥院英智和莲巳敬人正在默默办公,书页的翻动伴着笔尖唰唰的声音。

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敬人放下笔,推了推眼镜。

“话说回来,你听说了吗,最近在学院里最热闹的一件事情?”

英智的嘴角挂着如往日一般和善的微笑,“难道你觉得,在这个学院里,有什么会是我不知道的吗?”

“倒也是。”敬人起身,走到英智的桌前,很习惯的端起英智的茶杯,喝了一口。“先回去吧,天色不早了,虽然自从转校生来到这所学院以后学生会一直工作繁多,但是也不至于到加班加点才能解决的地步,身体要紧。”

已经渐渐进入冬天了,天气预报说最近会有小幅度降温,虽然只是微风习习,但是学院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,大家都把手揣在西装的口袋里,嘴边哈着白白的雾气,行色匆匆。

英智和敬人出来的时候,天边已经染上了黑色,在这种时候,昏黄的路灯显得格外温暖,他们的步伐倒是不紧不慢,就像晚餐过后在公园散步的恋人。

说是恋人,却又不像,两个人习惯性的保持着一拳的距离,看起来又像是多年的至交。

其实,敬人和英智已经交往快要半年了。那时候英智暗自不满于自己停止在青梅竹马的身份,不满于敬人一向只是支撑并且背负着自己的想法,他更是害怕以后敬人会拥有一个站在他身边,陪伴他一生的人。每每想到这里,他都很焦急。

敬人看了看身旁的人,脑中也不由自主的回忆了起来。他一直都是英智的右手,从小便跟在这个天祥院家的少爷身边,他想要守护这个身体羸弱的人,他创建红月也是出于“衬托英智的光辉而存在的月光”,他已经习惯了站在英智的身后,给他帮助,支持他并且鼓励他。

一直以来,敬人觉得他应该是很了解自己的这个青梅竹马的,可是当英智和他说如果自己输了便要解散红月的时候,一向严谨沉稳的他第一次感到慌张,是来自于组合要被解散的慌张,更是对眼前熟悉的人感到陌生的慌张。

“让你久等了,我终于可以到达你的内心深处了。”

英智抱着“只要表演顺利,就算是死在舞台上也心满意足。”的决心,成功的举办了喧哗祭,并且他也等来了一个自己理想中的青梅竹马,不,更是得到了一个恋人。

喧哗祭后的某一日,处理完一些琐碎的公务以后,英智来到弓道场,然而那天的敬人难得的发挥不佳,看来也是太过紧张所以不在状态上。

敬人干脆放下了手中的练习,走了过来,“英智,这么说可能非常突然,但是这些天里,我无时不刻都在考虑这件事情,我现在终于清楚了自己的心意,如果可以,请让我作为你的伴侣,站在你的身边,陪你走完以后的路。我想,我是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的……只有这样,你的未来才只属于我。”竟然没有因为太紧张而出了什么错,像自己一个人时多遍预演的一样,完整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。这让敬人舒了一口气。

英智竟同时想到了司和飒马。

“你们弓道部的人,是不是习惯性的就要板着个脸?这么重要的时候,你都要这样。”就像放下了这些天心中的一块石头,也像是摘下了王冠后的皇帝,难得开心的笑了,就像孩子似的。“不过,你如果不是一副时刻严厉的像是要教训人的样子,倒也不是你了。”

这些往事,回忆起来总是特别快。

虽然很满足于现在的每一天,两个人一起上学,然后一起处理学生会事务,再一起回家,日子倒是很恬淡温馨,不过是不是少了点什么?他们可是刚刚交往的情侣啊,怎么就和老夫老妻似的了?英智脑子一转,好像突然想任性的恶作剧一回,反正之前的他在敬人心里,从来是个麻烦的青梅竹马,更像是敬人生命中的宿敌一样带来各种事件,现在应该是一个非常麻烦的另一半了吧?想到这里,打着小算盘的英智非常的得意。

“你之前在办公室要说的,是不是最近羽风君在追求转校生的事情?”英智打破了二人之间的宁静。

“对,是这个事情,你怎么看?羽风那家伙,大张旗鼓的,不是摆了整教室的玫瑰花,就是在教学楼附近放飞了九百九十九个粉气球。”敬人真的十分生气,“这样下去,学校的风气都要成什么样子了,我觉得学生会必须要出面制止才行。”

“你不觉得挺好的吗?他们正值青春,不就该这样轰轰烈烈一回?”英智呼哧的笑着,“看来羽风君也找到了能够制服他的人呢。倒是你,事情哪有这么严重,我看就不用管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算了,我也不追究了,既然你说没关系,那就没关系了吧。”

敬人真的是拿英智没办法,小时候就是这样,现在更是如此了。

不过刚刚的英智让人感觉很奇怪,回到家以后的敬人依旧感觉十分不解。

直到他无意中瞥见了手机上的日期,即使是一根筋如他也明白了。

“原来是快要半年了。”敬人自言自语着,又陷入了纠结。

“可是……”敬人大致明白英智想要什么,但是自己一向不是很接受羽风那种行事风格,而且他也不喜欢那个整天“amazing”的人。

“英智只要有我这个右手就足够了。”

敬人偷偷地生着气,捏紧拳头,根本没想到自己脸都憋红了。

“是我,10号有时间吗?”还没有平静下来,就已经按下了拨号键,语速比平常快了那么一点。

那边依旧是让人安心的声音,敬人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不理智。

“咳,那天是周末,要和我出去逛逛吗,我是想着……那天是我们的纪念日,总不好就这么无所谓的过去了,不过先说好了,就这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

“好啊。”英智答应的很爽快。

挂了电话以后,敬人却满足地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果真又被他给算计了。”

二、

圣诞节快要到了。

每一条街道都被浓郁的节日气氛包裹着,温暖明亮的橱窗,高大华丽的圣诞树,新奇有趣的礼物,欢乐轻快的圣诞音乐,结伴成群的人们。

敬人提前十五分钟出现在了英智家的院子里,背着双手,神神秘秘的,像是拿了什么东西。

天祥院家的仆人们看着敬人在院子里不安的踱步,便聚到一起偷偷的去笑了。

仿佛过去了很久很久,直到英智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“来了啊,英智。”

万年严肃的敬人对着英智努力的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。

“噗,你这是怎么了啊。”

然而,敬人没有回应他,只是犹豫了那么一秒钟,便从背后伸出左手,揽着英智的肩膀,将眼前的人小心的搂入怀中。

英智愣了愣,从没想过敬人会这么大胆,这还是第一次。

两个人的身高仅仅相差一厘米,这样近的距离让周围的空气都暧昧了起来。

“英智,纪念日快乐。”

敬人在英智的耳边,用别人难以想象的温柔说出了这句话,那时候的他觉得,这辈子,也就只可能对这一个人这样了。

英智很开心,伸出双手抱住了敬人。

“这个时候要是收到玫瑰花就完美了。”

“你不是明明知道我做了这个准备的吗?你一向那么精明。”

“总要你亲自递给我,那才是最真实的。”

于是敬人没有再抱着英智,而是双手捧着玫瑰。

“四十四朵,喜欢吗,花店那个姑娘说,这是……至死不渝。”

鲜红的玫瑰花瓣上还落着透亮的水珠,娇艳欲滴,绚烂夺目。

英智闻着玫瑰花淡淡的香气,抬眼看着自己的恋人,这个整日镇定的人此刻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紧张的红着脸,脸上写满了羞怯。

“你竟然也会有这样的心思?很难得嘛。”

“英智你……调侃我很好玩吗……”每当敬人面对这个人的小孩子脾气时,真的是又气又无奈,不过这就是所谓的甜蜜的负担吧?

“好啦,不逗你了便是,谢谢你,我很喜欢”

“咳咳,喜欢就好。”敬人清了清嗓子,努力的调整着状态。“有想去的地方吗?总站在这里也不算是约会。”

“那……我想去看电影。”敬人还没来得及反驳,英智马上接着说“今天不许拒绝我,今天是约会,总要和平常不一样才是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敬人将手中的玫瑰花递给英智,然后伸出手。

“……手”

于是英智单手抱着花束,笑眯眯的用另一只手牵住了敬人。

街上有不少情侣,可是这么醒目的,也就只有他们了。

敬人感受到了来自周围的视线,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,转头便看见身边的人脸上挂着心知肚明的笑容。

这时候英智的心里很开心,这个人明明是一个在舞台上很耀眼的偶像,为什么现在却能如此害羞呢?也只是因为在他的眼前吧。

“虽然这么张扬让我很不适应……但是,今天我很开心……”

三、

从电影院里出来以后,天空中渐渐飘起了丝丝绒绒的小雪。

敬人伸出手,小小的雪花飘落在掌心,然后很快的融化在他宽厚的手掌里。

“晚上去泡温泉吧,天气冷了,继续待在外面会让我很担心。”

于是,在天黑以后,他们来到了山腰上的一家温泉旅馆。

“这里是露天温泉,一会如果雪停了,或许可以看到稀疏的星星吧。”敬人办事一向得力,这里虽然离城区很远,但是他觉得,他的皇帝陛下是应该享受最好的一切的。

“呼……”氤氲的水气里,敬人和英智放松的半躺在舒适的温泉水中,长长的舒了口气。

回想起来,虽然他们是青梅竹马,但是上一次一起泡温泉,还是小时候的事情。

在一起这半年以来,敬人这是第一次看到英智赤裸着的上半身,于是敬人迅速的抬起头,望向了夜晚的天空。

很应景的,雪已经停了,确实如敬人所说,可以看到三四颗星星,不过也就这么几颗,和夏天时的满天繁星完全不同。

敬人好像沉思着什么,然后又似突然得出了什么结论。

“英智,我喜欢你。”他顿了顿,“本来我一直以为我说不出这样的话的,但是现在我发现,面对着你的时候,尤其是这样静谧的时候,这竟是我最想说的话。”

英智看着敬人,静静的听着他说下去。

“我喜欢你,从青梅竹马,到恋人,再到家人,我想一遍一遍的告诉你,我有多么的喜欢你。”

敬人不再看天,而是靠近英智,捧起了他的脸,四目相对,这世界安静的连两人呼吸的声音都听不到,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。

英智看着敬人眼中的自己,同样倾诉着自己心中的想法。

“我也喜欢你,只喜欢你,想要独占你身边的位置,想要你的未来只有我,喜欢你到不满足于青梅竹马,甚至不满足于恋人,我想做那个死了以后也可以睡在你身边的人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就算是从小到大都在接触死亡的我,就算那时候我们经常聊起这个话题,可是在我们互相坦白心意以后,我便也无法接受最喜欢的你如此坦然的说出死亡啊,光是想想就觉得难受的要窒息了。”

敬人无奈的笑着。

“所以,不可以再说了,这是对你的惩罚……”

一个温柔的吻轻轻落下。

这个夜晚如此美好。

四、

这个夏天好像格外的热,屋外的蝉有些聒噪。

就连他们养的猫也是闲不下来,有点焦躁的到处乱跑。

英智躺在躺椅上,轻斥着猫儿不许到桌子那边去,要是碰倒了花瓶就不给它鱼吃了。

“怎么?都收到五十次玫瑰花了,还这么稀罕呢?”

虽然当年敬人说下不为例,但是在英智表示了喜欢以后,敬人在每年纪念日都会送英智一束玫瑰花,到现在已经五十年了。

“不过我倒是很奇怪,它平日明明很乖的,英智,是你忘了喂它午饭吗?”

“这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听到这话,英智的气焰一下子灭了下来。

“你啊你,那时候怎么说也是个精干的皇帝陛下,现在老了还得了健忘症了?”

“敬人,你念叨我的这个毛病,真的是一辈子都没变。”

敬人无奈的给猫准备了鱼肉罐头,他对这个人的帮衬也是一辈子如一了。

一个很平常的下午,猫儿满足的喵喵叫着。

桌子上的红玫瑰,也依旧娇艳如初。


评论
热度(11)
©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