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·约定

敬英日花语企划-梅花


by对你微笑栩仝




雪花在舞台上尽情飞舞后,留给人们一片白茫茫的世界。

梅花,那种在经历了雪的洗礼后开放出最美丽姿态的花朵,点缀了这白茫茫的世界。

雪地里,金发的青年笑得如同冬日的阳光般灿烂温暖。

站在一边的绿发青年静静地看着金发的青年,陷入了回忆。



莲巳敬人恍惚记得,初次见到天祥院英智,也就是他那个麻烦的青梅竹马时,是一月末二月初。

也是梅花绽放的时候。


那时,家中的长辈带着年幼的莲巳敬人去天祥院英智家做客。刚刚下过雪,本就寒冷的空气更加凉飕飕的,莲巳敬人提提脖子上深色的围巾,努力将大部分脸遮盖住。

要是感冒了可不好。


向天祥院家族的长辈问过好之后,便没有莲巳敬人什么事情了。

许是怕他无聊,莲巳敬人被告知,去找天祥院家族的少爷——天祥院英智玩

在偌大的屋子里走了半天,懊恼着刚刚拒绝了好心的仆人指路的莲巳敬人,总算找到了一扇小小的房间

应该是这间吧。

莲巳敬人抬手轻轻扣了扣门:“请问有人在吗?”

不一会儿,门被打开了,跟他相仿年龄的孩子出现被打开的门后,金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脑袋上,碧蓝色的眼晴带着些许惊奇望着出现在门口的莲巳敬人,却很快就被笑意覆盖。

“我是天祥院英智,请问你是?”客套的语气,但不能掩盖金发孩子的愉悦。

“莲巳敬人……”他还未说完,伸出去的手就已经被少冷于常人的体温握住了。

“是敬人呢?”眼前的金发孩子笑得灿烂起来,仿佛有一道阳光照在了他的身上。

“你……你认,认识我?”莲巳敬人感到有点不可思议。

“经常听母上说起敬人呢?”

“叫我英智就好了,敬人?”

“英智……”莲巳敬人自己嘀咕了一声,也就答应了。


“敬人敬人,现在外面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吗?”在简单的闲聊过后,天祥院英智突然冒出的这句话让莲巳敬人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他不知道,英智所说的“新鲜的东西”,包括哪些,又不包括哪些。

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敬人?不想回答的话也没关系呢……”金发的孩子低下头,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这样子,总觉得受了什么委屈似的。

莲巳敬人不敢确定,但又感觉能确定,英智很失落。

“外面有梅花,英智。只在冬天开放,并且在雪后开得最旺盛的梅花。”

并未经过大脑思考,在看到面前之人失落时,脱口而出的话语。

“梅花……有所听闻呢?不过我没有真切地见过……敬人可以给我带一朵回来吗?”

“不行,摘花是不对的行为。花是有生命的,我们要善待……”

“噗嗤,该说敬人不愧是寺庙出身吗??”

“?!!”

“?~”

“总之,”莲巳敬人推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要是想看梅花的话,就快让身体好起来,我们一起去看。”

“真的吗?拉勾哟,敬人?”金发少年伸出小指。

“嗯,真的,英智。等你身体好一点了,我们就一起去看梅花。”绿发少年也伸出了小指。

两指相勾。



现在,算是实现了孩童时期的约定吧。

尽管这个约定实现的有点晚了。

“敬人不来玩吗??”青梅竹马的声音突然传进耳朵里。

“不用了,英智。另外,你也不可以玩太久。”莲巳敬人摸摸放在衣服里的热水袋。嗯,还是热的。

“敬人不会忘了吧,说好一起看梅花的?”天祥院英智指了指远处的一片梅林,对着莲巳敬人,露出了笑容。

发自内心的,很天真的笑。

就像定下约定时,一样的笑容。

“好。”莲巳敬人走向自己的青梅竹马,也浅浅地笑了。


英智,我想,我可能知道为什么我会跟你讲梅花了。

梅花迎着风雪而绽放,我希望你在逆境里,能绽放出比太阳还要灿烂的光辉。

我不希望你在逆境里坠落,这会让我很难受。

所以英智,这样绽放下去吧。

而我,会作为枝干,陪着你,在你需要帮助时扶你一把的。

不要害怕,往前走吧!


“敬人…在想什么?”莲巳敬人一抬头,就看到了自家青梅竹马的笑脸。

“没什么,英智。”

今年的梅花,开的格外灿烂呢。

END


评论
热度(2)
©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