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山红

敬英日花语企划-杜鹃


by亚里



 

01.

随着毕业典礼将至,学生会正为了筹备这次的活动而忙碌,确认着表演的流程以及各组合的服装及演出顺序,还有着各种的舞台装饰,只希望在这期三年毕业时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,梦之咲的学生毕业后多半是进入演艺圈算是正式的出道,偶尔尔会合还在校园本的组合成员一起各种活动通告,尤其在这几年梦之咲的业界名声越来越好的情况之下,前途可说是一片光明,毕业带来的不是哀愁而是另一段人生的启程。

 

02.

“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?”在学生会办公室内,莲巳敬人不可置信地看着坐在办公桌前的天祥院英智,怀疑着自己刚才所听到的话。

“敬人你没听错喔,我的确打算在毕业后不出道,毕竟还有家里的一些事业要处理,这样会长期无法有组合活动,与其这样不如让现在的Fine解散了,他们都能有更好的归处,桃李现在也逐渐有了队长的样子能让人放心了,更何况他也有弓弦在帮助他,至于涉的话你觉得依照他得才能会没有去处吗?”英智放下正在阅读的文件,用着十分认真的表情看着他的青梅竹马,一年了、这个美好的梦境让他享受了一年了,虽然不甘心不过一年的美梦该醒了,太贪心的下场会是放不开而身陷在这片沼泽之中无法离开,强迫他人来满足他这种愿望,这就是个名符其实的暴君了啊,虽然他一直在吞噬着他人的梦想,但唯独不想的就是吞噬自己身边所珍视人的梦想。

“如果这是你所期待的话,我去跟鬼龙他们说一声他们应该能理解的。”说完就打算起身去找那两个人。

“我不希望敬人这么做,他们也是你所重视的人吧。”此话一出,敬人的身子明显一僵“不要再因为我而束缚了你的自由,敬人可以答应我最后一个任性的小要求吗?”说完他轻咳了几声,敬人马上就投以担心的眼神。

“好,不过关于你的身体健康方面我是不会退让的。”

“敬人还是这么爱操心,没事我最近的状况很好喔。”英智深吸一口气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说“我希望我们的剧本就此画上句点,毕业后我希望敬人你可以过着不必以我为重心的日子。”

 

03.

看着又写错的条目敬人放下手中的笔,中午他神使鬼差的答应了英智的要求,使得他整个下午都处于半失神的状态,也因此在处理公文上出了不少差错,他很清楚英智为什么要这么做,明明能郑重的拒绝他的要求,但是看着他的水色的眼睛他却说不出口了,本以为除了他以外英智也能有了能称得上同伴的人,但现在他却把他们一个个推开,现在连自己也被他推开了。

 

04.

毕业典礼的演出很顺利,也在尾声时宣布了出道消息,令人讶异也遗憾的是Fine并没有出道反而是解散了,最激动的人应该属姬宫桃李了,即使桃李在怎么哀求也阻止不了英智的决定。

演艺圈里人才辈出,这个消息只令人遗憾了几天,便很快的消失在名为时间的洪流之中。

 

05.

因为约定的关系,敬人在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找过英智,与他们同期的人大多都有了好的发展包括他自己,时光飞逝出道至今也迈入第十个年头,最近渐渐觉得在演出获得满堂喝彩后,心里总有些空虚,神崎问他何不想想当初成为偶像的初衷,经过几番思考之后他决定要不遵守与英智的约定了。

 

06.

生活很乏味且无趣,每天反覆做着相同的事务,时间的流逝彷佛只是数字的变化,而他依然是在原地。唯一能让英智有现实感的,只有在去欣赏公司旗下艺人的表演,或是高中时期那群人的演出了,就这么想着然后看向桌上的日程规划表,下午没有会议呢。

秘书拿着一叠公文走进办公室,看着空荡荡的室内不禁哀嚎,已经数不清这是他们当家第几次偷溜出去了。

 

07.

英智站在镜子前反覆的检视自己的穿着,不知道是第几次丢下工作跑出来了,远离那犹如监牢般让人喘不过气的地方,看着镜中的自己确定没问题不会被家中的人发现后,便后抓着车钥匙以及半小时前才靠关系搞到手的入场券前往表演厅。

红月这次的表演是一出舞台剧,剧中说着一个因国家站论而愤恨不平的请年立志改革的故事,但是最后却是个踩踏着数人的尸体才达到这个位置,也一次次的推开身边的同伴最后终于站上了高处,但是脚下却是血染整个山头,如盛开的杜鹃花一样的艳红,即使如此他身后还是有一个懂他且能一直陪伴他的人。

看完这出戏剧,总觉得里头的主角跟自己有几分相似,一样为了目的不择手段,不过自己是更加的残暴吧,接手家里的事业后在演艺圈这块不知打压的多少的人,吞噬了多少的梦想这对他来说如捏碎花朵般简单,但演艺圈是如此的残酷,与其让他在盛开之后杯摧毁的体无完肤,不如在萌芽之时就扼杀他。

手机传来的提醒的震动,看完了短讯后英智决定在离开前去给许久未见的青梅竹马道贺一下,祝贺他们这次的顺利演出,说不定敬人会很惊讶呢,只是道贺应该不算违约吧?

这么想之后心情很好的抱着一捧花束打算往演员休息室走去,然而快到门口时胸口一阵抽痛,本以为会和之前一样过一会儿就好了,没想到却疼痛却越加严重,最后眼前一黑倒在了走道上,手上的花也散落一地。

 

08.

敬人换完衣服正在整理东西时听到休息室外传来一阵骚动,虽然有点好奇发生什么事但看了眼时间,根据他打听到的消息英智大概在二十分钟后会离开公司,这样可能会来不及到他公司门口,他明天之后就会出国去开会同时接受那边的医学治疗,下次回国的时间还不确定错过今天就不知道何时会相见了。

但走过那群围观的时还是好奇的往人群的中心一望,看到了那熟悉的金发。

 

09.

英智醒来时觉得全身都不像自己的,身上各处被插满了各种维生仪器,又是这个令人讨厌的地方。

“醒了?感觉好点了吗?”有个声音从他旁边响起,一个很熟悉的声音,英智不可置信地想转头,但碍于身上的仪器并无法完成这个动做。

“敬人?为什么你在这里?”身旁的人发现他的动作急切地站了起来,看到出现在眼前的人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好些时间没说话英智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“你倒在了休息室外,我能不发现吗?你就是……”装了一杯温水调整了病床的高度,将水杯放了根吸管凑到了英智的嘴边。

“饶了我吧,这么久没见面我可不想一直听你的说教。”喝了些水感觉好些之后发现敬人居然要开始他的说教了,即使过了这么久他的这些习惯还是没改掉啊。

“说吧,当时为什么这么做。”即使前阵子和日日树跟姬宫谈过也了解到英智的想法,但还是想亲耳听到他的说法。

“嗯?”英智眨了眨眼,故意装作听不懂他的话。

“身为你的右手,我不应该离开你的身边,即使是你的要求,那天晚上的舞台剧你有看了吧。”看到英智点了点头后敬人继续说”至高的王是孤独的,但我不想让你孤独。”

“敬人你好难得如此的肉麻,这可以算是告白吗?”

“正视此意,至于肉麻德化那得看是对谁。”

“敬人你看从这里能看到花园的杜鹃花,你知道杜鹃的花语吗?”英智看了敬人疑惑的表情笑着说”是永远属于你,还有你可以蹲下来吗?”敬人听了他的画蹲了下来,英智有些吃力的撑起身体在他脸颊旁落下一吻”另一个含意是被爱的喜悦。”看着敬人的反应英智觉得心情特别好,身体好像也不是那么的难受了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_ | Powered by LOFTER